Sunday, October 09, 2005

把握時間..善用週末

這不是一個上班族述說過去的豐功偉業…只是一個無奈人的自言自語…

大三,在我課業最重的時刻,還身兼三職:
系學會幹部、社服組長以及為成為校園解說員
我為我的選擇努力著
雖在出隊前夕我生重病倒下了,但我卻不埋怨…
因為這是我選擇的生活…
到了研究所,選擇進行微生物實驗
即使是該團圓的除夕,我還是到學校進行實驗
只因為擔心實驗裝置會出事…
雖然是一個應該要放假的日子….但我想好好完成我的研究…..
所以一樣沒有怨言… 只因我真心喜歡我選擇的路線

但現在卻面臨週週加班的情形…

是我真的能力太差?還是案子不確定性太大
從出國回來後,我每個禮拜都會接到要來加班的噩耗
我不反對加班,但是…為何每次加班都很沒效率…也沒目標..
單純為加班而加班
然後…事後再來修正再修正…

曾經受不了這種情形而略加反應,但得到都是千篇一律回答:
之前是我沒注意….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起努力…
但真實情況就是:不懂得分配時間,也不能確立方向…總喜歡找各種藉口搪塞…

突然有感而發..因為遠在中東的明志跟我說
他在那邊一個月只放4天..可是他很堅持放假就要relax..
所以他不管主管怎麼想...即使一個人..他也要出去外面走走
週末..是屬於上班族私人的時間...
再忙...也要善用平常上班時間...假日..是給自己不是給工作的...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說的好,我不能同意你再多一點!!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