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5, 2007

415樂生遊行

這是我生平參加的第一次所謂的"社會運動"
參加完只有一個感想:實際參與和隔著電視或網路看,帶來的震撼差別有多大!

會知道樂生這件事,是看了研究所同學國威的blog
本身又是三重人,又唸與環境相關學系,故才開始接觸
只是...一直缺少行動

這次會去,我想是訴求吸引了我
因為並不是為反對而反對...只是為了長久居住在樂生的阿公阿嬤們
很簡單,卻很讓人動容

今天最讓我印象最深刻就是:弱勢族群要發聲,否則政府永遠聽不到
在現今政府總保護財團的作為下,真的是相當諷刺
看到這麼多人、這麼多團體有著共同的目標
整個心情就是好~
但其實最重要就是:結局要好才重要~別讓這些人的用心白費了
台灣加油!樂生加油!

2 comments:

Upsilon said...

謝謝你的去參加遊行,
很高興你也關心樂生的議題,
我覺得樂生是很有意思的議題,
如果有機會,多看看網上的說法,和主流媒體的差異,蠻有趣的。

spst said...

自從看完大前研一"思考的技術"這本書後,
我就知道對大眾媒體之報導需自行有其判斷力,非不是盲目閱讀了...

其實最重要還是,周遭有一些和你一樣關心樂生的朋友,他們能給我的資訊,都比媒體還要多、也更有說服力
我會持續注意的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