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09, 2009

30

過了今年6月後,我的年齡開頭不在是2而是3了,昨天因有公務讓小弟8點多才下班,今天早上在騎車時突然驚覺到:喔喔~我回家沒有超過12小時勒...這這...不是以前才會有的生活嗎!?
一開始的公務生涯我是會加班的,可之後就很少加到這麼晚(當然偶爾還是會有啦,像最近議會又開始了,老天保佑,千萬不要讓我有模擬題),也讓我回想到~當初想考試的其中一個動力來源...

一般我要是回家時間不超過12小時,扣掉8小時睡覺時間(我是睡豬)和1小時吃飯洗澡後,在剩下不到3小時中,通常會因晚回家心不甘致使將剩餘時間都花在看電視或上網等方面,隔天睡醒後,又過著一樣的生活,媽阿~我還真是浪費時間...也正是如此,我希望可以當公務員,薪水OK,生活C/P值高,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,又比較沒有計畫執行壓力...在30之前,算是達到這個願望

不過即將30了,今天就邊騎邊想:過了30後,我好像還是比較想要將時間花在家庭上面,也因此,我突然有種想讓長官萬年打乙的想法,事情做了就閃,下班就消失,不要讓他們覺得加班是常態,甚至是應該的事,或許會被認為沒志氣,可我真的是想了很久,也覺得這是對我最好的事;職位高責任重,可薪水也沒高多少,我又有這麼多白髮,怎麼評估都覺得這才是我想要的路勒~~呵~算是人生30的領悟吧!

說了這麼多,好像和30沒什麼關係,但是呢...在30之前,是該好好規劃一趟旅行才是!!

4 comments:

Upsilon said...

沒錯,趕快出去玩…

spst said...

感謝愛普西隆,這部分目前已在規劃中,不管怎樣都要讓它成行阿~~

李小佳 said...

我附議~那我也要30了可以跟嗎??哈哈

spst said...

喔喔~人生30有幾回,我可以提供行程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