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06, 2013

除了球技,心態更是重要

之前我也曾寫過這篇文章,沒想到有點神準,至少在2012年前,費德勒是所有看網球人心目中的神...2013年雖不是他的年,不過看他打球還是一種欣賞~~

最近溫布頓如火如荼進行中,昨天男單四強賽,是由現任球王(揪可)出戰阿根廷鬥士(的波羅),明明很想睡的我,還是把比賽看完,說真的我看比賽過程中,手心會冒汗耶,明明就不是我在打,我在緊張甚麼?!

霎時間我懂為什麼球評會說揪可心臟很大顆了,因為能打到四強,我想球技差異不大,唯一差異、也是比賽關鍵點,就在於心態...
心態不好,會被裁判或觀眾影響...
心態不好,容易軟手,所以會掛網、出界
心態不好,就容易被對手氣勢所壓
............

其實打球就和作事一樣,要成為球王,一定要經過洗禮,所以要和偉大球員交手培養心態,工作也是如此,就是要調整好心態完成交辦事項,其他自然一點一滴學習中...但是這卻也是最難培養出來的,最難卻也最必需,果然還有許多東西要學習阿~~keep learning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