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6, 2013

10 VS 1

和前女友分開1年了,選擇以九州鐵道旅行方式,紀念這個日子。

陳奕迅有首歌叫10年,我和她也是10年, 怎麼也都沒想到,這首歌竟然可以和我這麼貼切,
「十年之後,我們是朋友,還可以問候,只是那種溫柔,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,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…」

和她是因鐵道結緣,讓原本不會搭火車的我,體認到火車旅行的樂趣,
也從本來2個人一起搭,變成我可以1個人自high、到最後變成想走就走…
其實,在不知不覺中,我已經習慣、也愛上這種旅行方式。
也許有人覺得搭火車很無聊,但其實自己投入後,就會發現這種旅行之吸引處,
尤其在台灣,無論是支線、東部縱谷,乃至西部小站等,走了之後才會發現處處是驚奇,
現在~台鐵文化在變,如東部電氣化、台中台南高架化、彰化扇型車庫存廢等,
其實一路走下來,無形中也是對台鐵文化之記錄,
老了,除有滿滿回憶外,可能都是珍貴資源呢…
看到鹿兒島觀光局如此用心將舊有鐵道文化重新包裝,台灣真的還有許多改善空間…

1年了,中間我又花了半年,似乎該放下當初所謂之堅持,
而前面10年呢?
是很快樂的,並不會後悔, 因那是我年輕、成長之歷程,
即使不盡人意,但…這就是人生

最後送給我自己,也給大家:
與情人和朋友相處,都應抓住與把握相處的每一刻,而且要微笑以對,
因為…不知道什麼時候,這段感情會有所生變,
如果…抱著遺憾分開,那真的是人生憾事之一

2013.9.25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