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4, 2014

再見~~白鐵仔

趁著鐵路電氣化之前,上週六利用時間來搭乘光華號,一天來回,很久沒這樣瘋狂了,但很多事情,如果沒有一點衝動,好像只會原地踏步

據說今年7月後,因為東部鐵路全面電氣化,光華號就要退役,取而代之是普悠瑪號。隨著時代進步,在講求速度的同時,我們的生活,似乎也被影響,忘記這種單純的美好...第一次知道光華號,是30歲的鐵路環島旅行,當初做功課看到一定要搭乘白鐵仔,自然也有樣學樣,之後的環島集章行,更讓我對它印象深刻,因為即使它沒冷氣,也很吵,但坐起來卻最舒服,為什麼?我也不知,我想...是沒有很多人,我可以享受屬於我自己的時間吧

台灣鐵路有著重要的歷史,同樣地鐵路對我也有很其意義,今天坐很久,可以好好想想最近的人、事、物,不知怎地,前女友又浮現了,當初和她的認識,甚至之後的蓋章,都有她的回億,我突然覺得...即使我們之前那麼好,也換不回來了,就像白鐵仔一樣,曾經是最快速的火車,卻也無法抵擋時間的催殘,感情不也是這樣,在好的人,也只能被拋棄

今天搭光華號時我很平靜,沒有刻意一定要拍照,而是慢慢享受它給我的旅程,沒有意外我應該是搭不到了,希望我們政府能仿日本九州,將這些具意義的火車,重新活力再現...

再見!白鐵仔~~我的青春有你,我覺得很開心,也期待你復出,再來載我的那一天~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