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8, 2007

認真=成功?!

昨天吃飯無意間聽到如下之談話內容﹝研判為老闆發表給員工的﹞,
公司需要3種人:第1種為可以解決問題、聰明及肯做事的人
第2種就是雖然不聰明,但肯做、吃苦的人
第3種就是雖然知道他上班在摸魚,可是受長官喜愛的人
哇勒~聽到第3種人,我的心跳出來了...
原來~這種人也可以受到老闆的喜愛阿?

這讓我感覺:如果是一個很努力認真工作的人,可是不懂得social,
阿如果公司又沒有看得見之文化,那...可以想像這個人成功機率不高,
畢竟職場文化不是考試,不是說付出了100%會有100%之回報
會突有這種感觸,我想是自身遭遇使然吧
我不敢說我是第1種或第2種人~但我絕對是不會social的人...
也就是說~如果我在那間公司~我"可能"永遠不會成功~甚至於...下一個被fire的名單中會有我
這這~實在有點顛覆我之前的觀念阿~
職場果然有太多東西需要一一接觸學習阿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