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6, 2007

遺忘的角落-緣起

最近最常被問到一個問題就是,為什麼我想考公職?
這個問題的確難以回答,小弟在此就和大家分享一下
預估會分各幾篇,還希望大家可以給於指教

做任何事,一定都會有些理由讓你想衝,不管是多麼怪的原因
就我來說,最最想衝的理由就是:在這間公司有努力付出不一定成正比之現象
這邊所謂的正比是指上面長官對你的看法
而且還一直觸碰到我那個點,讓我不得不思考起來...
(有關"點"請參考實驗監獄這篇)

以我自己來說,之前曾無心插柳接到一個工程案
其實我本來內心相當期待,因為環工界工作,工程案算是比較有know-how的
比起監測案和環評案,相較之下難度高、時間長、挑戰性高
也因如此,完成後的驕傲可就是無法言喻啦(可以看到一個實體運作中)
原先就預期過程一定比較累啦~
但是很可惜,我有一個眼睛是白色的主管,和一間向錢看齊的公司
加上沒人會弄,都丟給我,計畫利潤自然下修許多...
以公務機關術語來說,當年我的考績大概只有丁等吧
儘管我加班時數前幾名,卻仍然只有如此考績
當年的心情真的只有一個遭可以形容... (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吧?!)
也因此,我開始討厭眼睛是白色的主管

那就換別家公司吧?!
為什麼不換,其中一個原因將再下一篇敘明
但最重要原因還是:在哪邊都會有這種情形,如果今天因為某米郎而離開,下一間問題還在,
這樣就會變成永不停止的循環阿~
所以我做了報考的決定...
如我環境大不同所言,其實裡面更恐怖
但未來之穩定、將來的福利及自己的時間上都是我這行業的首選(轉換跑道不在此討論中)
所以我就考啦~也很幸運有現在結果
而且,我總不能一直說都是主管問題吧~自身也要檢討阿~

當然~我不得不說,中間準備過程中我陷入天使與惡魔之交戰
為什麼可以走過來,就是下一篇想和大家分享的囉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