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9, 2007

遺忘的角落-掙扎

為什麼不換別家公司,說到底主因還是因為到哪裡都會遇到眼睛白色人,
除了調整自己適應這種情形外,並無其他方法;
再者,相信有看過我相簿的朋友都知道,之前公司以年輕化著稱,尤其大家個性都很好,
在私底下也就形成另一股親友團,每當心情低落時總有人適時站出來,要嘛有活動、要嘛就是吃飯哈拉聊天,暫時性地將所有煩惱拋在一旁,也就是這群朋友,讓我覺得再累也可以撐下去…
所以,我並不太想換其他公司,因為,我覺得其他比較有名顧問公司都是老人,嗚嗚~我一定會提不起勁!

也就是因為這群朋友,所以我說準備過程中實在是天人交戰,
左邊的天使告訴我:考上後福利好、時間多,又變成甲方,
但右邊的惡魔又跟我說,這邊有一群同甘共苦好夥伴,考上後可是豺狼虎豹喔,
天阿~好幾次我都想放棄了;
此外,小弟很有幸後來跟到眼睛不是白色的主管,其美式之領導作風深得我心,
因為他們的大原則就是:「不加班,好好利用上班之8小時完成所有事」,
雖然不被公司所接受,可都有長官力挺啦,也就是說今年是上有好長官,旁有好夥伴,真的好難耶…

所幸,後來發生一件驚天地、泣鬼神事件:我有一個好朋友無預警下被開除了,
開除理由很鳥,在這邊我實在不想再多說,也因此從那天起,我以這件事為我準備考試之動力,
也體認到私人公司之不確定性,當有倦怠感時,我就想到之前的丁等及好朋友之遭遇,
而其他好友呢?我相信只要用心經營一定沒有其他問題才是,
也就是說:我不否認之前公司的好處,
可是為了達到設定目標,那~勢必有所取捨,有所才有得囉~

再來好像也不知該寫些什麼啦~就先說說最近在公務機關的心得囉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