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0, 2008

認識自己

最近有了一個新領悟:我只想一輩子就處於現在這各職位,並不眷戀於往更高職位邁進。我想一定讓很多人覺得我只是說說,可我是真的不想、也不願往上爬

我想這應該顛覆許多人想法,畢竟高職位人人都想要,但就我來說,我只要有一份穩定工作就好,之後重點應該是放在家庭與家人、甚至是自己喜歡事物上...加上我對自己了解,我無法做一個不付責任的長官(這在公務體系、私人公司都會發生),於是乎...萬一我有幸升上去,我可以預見我會過更沒有品質之生活,整天擔心A、B...搞得自己累就算,說不定家庭整各失調(呵~前提是要有家庭啦)似乎更得不償失了...

可能有人會覺得我胸無大志,竟然甘願於就一輩子這樣,完全沒長進,不過我覺得我這個決定還挺不賴:
1.我不會去檔那些想升官發財者,也就是沒有利益交集,所以不會有暗箭傷人事件
2.我可以更有機會從事許多我想做的事,開開心心過一天
3.整天準時下班,上班維持好心情...
暫時就是想到這些,說不定這是現階段,我總是覺得人生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想法,往後會不會變呢?我想機會不大...畢竟我並不希望為了錢財失去自由,所以囉~開開心心過一天永遠都是王道阿!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沒錯開心、自由才是王道
但錢還是很重要的啦!!
畢竟薪資所得老是停在同一個地方
這樣想要組家庭
對我來說是會很吃力的!!
唉!!
名利不是重點重點是~~~
給我錢啦~

spst said...

呵...其實說真的,靠薪水不可能致富阿
最多就是讓妳可以夠負擔過生活,可是沒有辦法過理想中的生活,SO...應該一起報好康,有錢大家賺~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