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3, 2009

體面=專業?

在這邊上班有人跟我說過,人頭腦沒有東西沒關係,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穿得體面,才會給人專業感覺,要有那種站出去就把人嚇到的風範,也因此,我現在每天上班都要穿襯衫、皮鞋,我想大概只差沒有打領帶吧!
我並不否認上班若有開會或其他重要事情時,為了長官觀感和與會單位代表,的確是該穿襯衫,但把穿體面和專業畫上等號,不免矯枉過正,依那位仁兄邏輯,那目前我能想到最專業的就是仲介了,哪個人不是打領帶穿西裝,可是...真的和仲介聊過天,哪個人能說出一套好的邏輯,怎麼說都是那些制式台詞阿~(像最近看房就說ECFA簽署、不然就是明年景氣起飛,房價又要漲等)
那換各角度再想:沒有穿襯衫,就是不專業嗎?很好笑的是:我遇到可以讓我信服,讓我覺得獲益良多的都是這種人,人家就是一雙涼鞋搭一件T shirt,可是每次談事情角度之深入與廣度都讓人欽佩勒~~
所以這篇重點是:
1.人外表穿什麼沒關係,但最重要的是頭腦一定要有東西!
2.別以為外表體面就是專業,搞不好只是花瓶!
3.人穿不穿體面不是重點,重點是要穿得乾淨!
4.誰去幫我糾正一下那位仁兄這種八股觀念?!

3 comments:

李小佳 said...

暫成暫成!!電話給我~我幫你修理他~

李小佳 said...

哈!字打錯了~~

spst said...

哈~我也沒注意到
面對八股人,我們還是力求不退步為原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