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2, 2010

不加班的理由...

最近上班看到一封轉寄mail,主要是說人生如果多運動,可以多活30年。看了之後我感觸剖深,因為呢~我的身體有越來越差趨勢,除了白毛逐漸增多外,另外最近午休有種呼吸不順暢的感覺,也因此,我以公務員為例,特定做了一張比較表,以數字觀點,來說明多多運動的好處...


我還是得說明,這張表很粗糙,也有很多假設條件,但假設一切都成立的話,那為何要加班?(必要之加班(如假日有活動等)除外),所以從現在開始,要思考上班時間該如何好好安排與規劃,而不是人家團購就追,人家聊天也跟著加入,甚至整天上網到16:00才開始工作,只為了賺取那一點點加班費,可犧牲掉了朋友聚會、自己健康等,還有~每天都去辦公室,生活會不會太無聊了些!!

話雖這麼說,可是喜歡加班的人從不會認為自己事情少,都會覺得事情多到翻掉,不加班做不完,所以~這篇文章也不是想改變甚麼想法,而是提供另外一個切入點與大家分享~

有了這張表,我現階段目標就變成該如何好好安排自己的周休,目前最大課題為如何在台北一日遊?先行想到就是台北市、縣有許多親山步道,故在8月底去了輕鬆到不行的仙跡岩(因為帶著爸媽一起去),另外9/12去有難度之四獸山步道,8月中走了風櫃嘴段,可惜忘了帶傘沒走完全程...等,就是希望可以藉這些活動,讓自己呼吸順暢,帶走體內不好氣體,也讓自己恢復生氣囉...
所以~哈~請大家提供給我台北一日遊的好建議,拜託拜託囉~後續也會將一些心得PO出來分享,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,並一起分享好景點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