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3, 2010

還是台灣好~

前陣子利用至洛杉磯考察機會,順道請假玩了優勝美地(Yosemite)和舊金山這2個地方,停留在美國的時間前前後後加起來大約3個禮拜,扣掉8年前去美國打工,這次旅行是我在另外一個國家停留次長的時間...

這3個禮拜,每天看到都是白人臉孔,接觸著不是國語的環境,一開始雖然不習慣,可是久了也還好,莫非我適應力有這麼強嗎?!哈~~不過在那邊,我覺得最大問題就是吃飯了,有看不太懂菜單和不知此道菜所云的窘境,所以阿~出國不會英文不好沒關係,但是菜單一定要多看,才可以享用美食喔!!不得不說美國人吃的東西變化都不大,早餐一般不外乎bagel、cheese和egg之組合,吃了3天後我就開始受不了,而中餐和晚餐就是sandwich和burger,然後他們的漢堡呢~說真的味道有夠怪,雞排不像雞排,軟軟的~吃起來...不舒服啦!!雖然有中國餐廳,可除了中國城外,其他地方吃到的飯、菜都有相當落差,尤其LA阿~我幾乎沒有找到好吃非美式餐廳,不過舊金山就好多了,另外連水喝起來也怪怪,所以阿~每餐喝飲料變成我例行事務...

在美國,每到吃飯都很懷念台灣美食,回到台灣那一瞬間,雖然感概假期結束,卻也慶幸我可以吃滷肉飯了...其實~還是回家好阿...

PS.不得不說,美國人開車水準真的很高,永遠禮讓行人,相較之下,台灣這點真的要改進啦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