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9, 2013

杜拉拉升職記

昨天周休假期,在家裡放空了一下,總不能永遠這麼繃,電視轉呀轉呀,看到了國片:杜拉拉升職記
老實說我會看這部,是因為看到黃立行,加上我覺得女主角很有感覺(味道),所以我把它看完了,卻意外發現是部我挺喜愛的片,扣除裡面那灑狗血的愛情喬段外...

我想會吸引我還是片中飾演角色對工作的價值觀,當然對此每個人看法都不一樣,說真的也沒辦法改變,除非自己想通或遭逢巨變,不然就像穿衣服這篇文章一樣,要別人接受你的看法,NEVER!!

像這部片第二女主角,莫文蔚一開始就是演女強人,以升官為目標,自然過程中有些手段(職場必要之惡),但等她真的升官了,她卻發現她生活突然找不到重心了,難道是繼續升官,陷入這種無止境循環嗎?所以~她看開了,選擇離開高薪工作...

至於黃立行,也是飾演公司要角,但他卻在工作中,覺得他每天這樣投入、為公司賺錢是為了甚麼?!甚至他說了一句我非常認同的話:沒有人在工作上是不可取代的....坦白說,這句話我在之前離開顧問公司也曾這麼對其他人說過,工作就是工作,沒必要為了工作犧牲了生活,也因此我選擇現在這種工作態度和職業,我也覺得迷網,但現階段我並沒有過多籌碼,最後~黃立行真的讓我佩服,他為了他愛的人,可以放棄他在工作中的一切,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這麼帥氣?

而女主角一開始工作,就像大部分人一樣,認為有努力就會有收穫、沒努力絕對不會成功的理念做事,所以即使她功勞被莫文蔚搶走,她也不以為意,非常率真,之後也夢寐以求升官了(呼應片名ㄇㄟ),可是...沒有愛情的她,人生就是有一丁點的不美滿...

因為是電影,自然是好結局~可是我們的人生,沒辦法像電影般這麼順利、這麼恰好、這麼灑脫,而是充滿意外、充滿變數和驚奇!每一步都是要好好想想的,今天不順利,不代表明天的失敗,反之亦然...我現在學習讓自己往後看,也像旁邊的人看,才發現到...以前我認為對的觀念,在職場上不一定適用,退開來看反而知道更多,感謝老天...讓我在這個年紀就遇到這麼多挫折,但這些都會是我以後成長的基石,GOD BLESS ME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