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02, 2013

現在替代役怎麼了?

部門來了4位替代役,無巧不巧都是我學校學弟,這本已讓我更吃驚,然後竟然還有更驚人事情:這4個替代役是大學+研究所同學,畢業後都選擇專長替代役,也都分發到同單位,連服務單位都一樣,天~~這4位是桃園結義再現嗎??

我不知道是不是想法不一樣,還是我已經跟不上現在世代的想法了,這4位替代役弟兄,每天來上班都不知在幹嘛,1個整天上BBS、其他3個玩FB和Candy Crush,就這樣,沒了!完全沒看到他們在為未來做準備,我覺得很難過,因為就男生而言,這1年是我們最輕鬆的時刻,你可以做很多事情,像我利用當兵期間,考上了技師、也考了高普考(雖然沒上)、也看了很多閒書(上班),更重要是看了更多電影(下班),不知道為何這4位仁兄可以這樣虛度?!難道要退伍了,才開始想自己要做甚麼嗎??之前我們科退伍替代役,1個是每天上班有空就苦讀英文,結果多益考了850分以上、另1個則是利用時間和我們聊天,探詢之後可能出路...

當然我不是說一定要做甚麼,你的確可以退伍之後再來想,這1年就當作是休息,可是他們連最基本打招呼都沒有,何況我還曾經幫過其他1位仁兄處理私事,先前不認是沒關係,之後至少碰面要點個頭或打聲招呼吧,結果都沒有,是不屑我們公務員?!還是目空一切呢?一個人可以不會做事,但絕對不能不會做人,兩者都不會.....不敢想像

總之,真是一群讓人搖頭的替代役阿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