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5, 2008

勿省小錢,花大時間

話說這禮拜3天連假,小弟也安排了一趟台中行,對於台中,我實在有莫名之喜愛,可能是因為大學在那邊4年吧~感情自然深厚囉...
不過沒想到,3天假期是臺灣人都往台中跑嗎?收假時台中交流道竟然塞爆,為了省錢選擇搭客運,光是從朝馬站上高速公路,在沒有塞車下就花了20~30分鐘,雖然後面路程沒有遇到塞車,可是也花了快3小時才抵達臺北,天阿...我真的很後悔阿...

其實自從有高鐵之後,只要跨過大肚溪(不是濁水溪喔~),我就一定不搭客運,寧可多花一些錢早點到達目的地,可是台中就讓我很猶豫,以客運和高鐵來比較,價錢差了一半,時間也差了一半多,竟然連坐車都是一分錢一分貨阿~真的讓我記住了教訓,別為了省一點錢,讓自己耗在高速公路上,根本動彈不得,虛度光陰耶~

因為在高速公路上待太久了,加上又不能睡覺(這真是個天殺的壞習慣阿)...又陷入莫名亂想
大家常說要開源節流,開源會因人之學識、運氣等有關,但節流就是人人可做,只是要不要去力行而已,其實真的要省錢,應該是要從平日生活小細節著手,愛買飲料喝就改喝水、改掉喜歡吃大餐之習慣等,相信一個月下來光飲料至少可以省600元(假設一天一罐,一罐20元),哈~那這樣我高鐵票不就有下落啦~幹麻還堅持一定要搭客運勒~真的得不償失阿~
所以呢...之前就有看到一句話:脫離貧窮第一步絕對不是理財。那那...是啥米,就是上面的開源節流阿~用在這邊真的很有道理阿!有節流就有現金流,這時才是錢滾錢之開始,都沒有存款,就像不會走路要學跑步...恩~真的有點難度喔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