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1, 2008

史上最強病毒-IM

我終於知道史上最強病毒是什麼了,而且這個病毒即使會超強掃毒軟體也掃不出來,那就是IM軟體。沒辦法他常駐在電腦上,我們也就不自覺得每天都受它影響...
為什麼突然有這種感覺,因為有一天市政府MSN無法登入,結果我們這邊有一個派駐女生,如瘋狂般地詢問每個人MSN是不是無法登入,後來有個人斷斷續續可以登入了,她好像久旱逢甘霖,馬上去用那個人的電腦,直說:沒有用MSN很慘,MSN真的很重要...害我心裡OS:這這...是台大畢業生嗎?

其實自從開始上班後,回到家我就不太使用電腦,一方面是因為白天看了一天,另一方面也是為了保護眼睛。不過我常常發現一個很弔詭現象:明明自己很忙,但還是忍不住要和別人傳訊,這這...中毒果然很深吧!
我曾經試圖分析這些人,但是...我發現,這些人中有超過半數以上是犯了"必開MSN之毒癮"症,而且就是人掛在線上,可能也沒事,也不會傳訊息;另外可能有10%的人更厲害,就是邊打報告邊傳訊息,恩~我想應該是我能力太差,要是我在打報告,是絕對無法傳訊的,另外低於30%的人純粹就是基於一種歸屬感,覺得有時不上MSN手會養養的,因此呢...就登入它一下,看看有沒有人會傳訊囉...

科技真的可怕!我們都自以為藉著他拉進世界距離,在某方面這的確是如此,但是...它影響最深遠就是反而受到他的牽制,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有下列癖好:每天都要上MSN、睡覺不關手機、看報紙很痛苦,一定要看網路、看電視永遠不知看哪台,所以選擇看過N遍之影片...等,其實呢,被框住的才是我們阿~

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生活方式之權力,但人一生只有一次,時間過了也回不來,如何更有效之利用,小弟不敢說教(畢竟網路上隨隨便便可以找到年紀30歲,已是身價8位數的人),小弟也不是一個成功的人,只是還是一個仍在摸索階段的人,只是呢...上MSN真的不好,會花掉許多時間,不妨給自己一張NOTE紙,寫著:我以後回家不上MSN做起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