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0, 2009

蛻變高雄

不好意思太懶,拖了一個月才寫

高雄真的變了~衝著一生只可能一次的世運,我衝了~
話說高雄最近深受偶像劇"痞子英雄"影響,人人都想衝,加上世運主場館加持,讓我玩了一趟高雄~只能說,高雄"市區"變得好多,以前都一定要有機車才能逛,現在市政府真的很用心,不僅捷運完工,且還安排接駁車,配合捷運站附近各景點,真的~高雄不一樣囉!

這次因為主要就是搭高雄捷運遊高雄,所以安排景點都以捷運附近為主,再參考網路上許多資料後,去了下列地方:
捷運世運站:世運主場館。主場館真的很漂亮,我在裡面逛時一直想到世運成功的廣告(相較之下我真的不知聽奧拍了什麼廣告),也為了世運賽我買了門票進場觀看7人制橄欖球賽,沒想像中難看勒~也希望往後政府要好好保養這各場地



捷運巨蛋站:有漢神巨蛋百貨,當然來這邊不是逛百貨公司阿...晚上這裡有瑞豐夜市,可是呢~這各夜市我不是很喜歡,人真的好多,路又小條
捷運中央公園站:捷運站本身就是一個景點,附近有城市光廊,也是往愛河方向的車站(真愛碼頭),不過往愛河要走一段時間,建議搭乘接駁車囉


捷運草衙站:可以到小港欣賞飛機起降,值得一提就是"一定"要搭公車去,雖然捷運站寫只要10分鐘,但小弟還是走了約50分鐘,真想打站務人員勒~另外...這個景點我不是很推薦,畢竟小港機場都是小型飛機,其實沒有很過癮的Fu


捷運美麗島站:欣賞光之穹頂,挺有特色的一個設計,雖然我真的看不懂


捷運生態園區站:往蓮池潭車站,就是著名龍虎塔,可是呢~除了龍虎塔好像也沒什麼


捷運西子灣站:除了海之冰外,就是往旗津車站啦,配合高雄特有渡輪,可以往旗津玩至少半天喔


因為去時剛好是世運期間,所以接駁公車都不用錢,配合高雄捷運一日卷,整天車程花費只有130元,真的很划算,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接駁公車要等比較久,當做培養耐心囉;另外高雄捷運車廂少、感應慢,像這次因為世運所以召來很多一樣的觀光客,隨隨便便出入口都塞車,萬一發生在台北,我看可能會暴動勒~
當然高雄還有許多景點,才2天時間無法逛夠,其他地方,恩~再找時間一一探訪囉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