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3, 2014

怎麼結束?接下來呢?

上禮拜二(3/18),當我和朋友在討論怎麼搶五月天的香港演唱會門票時,突然發現FB上開始出現大量"服貿懶人包",隔天我才知道,原來我們立法院被佔領了(是的,我不知道,因我現在晚上回家後不看電視了)

猶記得那天晚上,吃飽後在媽媽家看新聞,結果全部都是社會新聞或是國外、國內影片那種垃圾,我還和家人說,竟然完全沒有報今天服貿通過備查這新聞,晚上就給我發生這種事,然後~一瞬間,全部媒體、網路上,都開始報服貿了...這就是~現在的媒體阿

今天已經很多天了,我們國會殿堂依然被霸占著,今天馬九九也出來講話了,想也知道他講甚麼都不會有人滿意,結果新聞還是一直報,而我們就處在這種兩分法的世代,好像接受了另一方就是失敗,問題是...真的甚麼事情都可以這樣分嗎?

我對服貿沒有看法,但我對學生霸占國會殿堂很有看法,
今天不滿意,就發動這種做法,以後我們台灣要怎麼辦?
反正不開心就叫一群人去,警察也不敢打人、還有立委幫忙,然後霸占後提訴求,好像一定要政府和他們意思才要離開,如果台灣所有議事都這樣走,1年可以通過幾個法案?又之後,有多少年輕學子會開始以這種手段來進行抗議?而台灣,又有多少本錢可以這樣玩?
(這時我知道反服貿的一定會說,就是因為這個法案很重要,所以才要採這激烈手段)

這中間最讓我覺得好笑就是我朋友,是立委助理,每天都在裡面實況轉播,
今天其中一篇文章是:他們放了一個警察進去看醫生,然後說他們不是暴民....
那如果今天沒有你們這些人占領國會,要需要這麼多警察嗎?警察會倒地嗎?
滿口仁義道德說為了台灣好,卻完全不是做應該做的事情,我真的為他覺得好笑,
以前其實挺欣賞他,因為他真的為台灣環保做了很多,也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,沒想到他把搞抗爭那一套拿來政治上,之前還說為了保護學生,有幾名以身體護學生的立委質得尊敬,我很想問他,現在立院空轉,很多法案都沒審,如果之後又爆發了環保案件,身為委員助理的你,是不是又要說,政府機關都不負責任,一個法案拖這麼久,但你會記得,是你和你的立委造成的嗎??

現在聽說轉往行政院了,我不知道你們還要怎麼持續搞大?然後要怎麼結束,
如果真的要讓學生代表民意,那我們也不需要立委了,全部請辭,讓學生做主,好嗎?

此時,我想到紅衫軍,也開始佩服施明德,可以這麼樣理性表達訴求,而又不至讓國會癱瘓,請霸佔國會、甚至可能行政院的學生們,改以其他方式來表達你們的抗議吧,這樣或許...會有更多人支持你們、也更有協調的空間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