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5, 2008

970913京都Day1

今天是出發前往京都的第一天,選擇坐西北航空好處就是可以早點到達京都,但壞處就是...要好早起床喔,才3:30就爬起來,還得叫計程車(話說這種24小時叫車服務真是方便阿~),但是為了遊玩,犧牲睡眠也在所不惜!

7點30分,班機順利起飛,規劃已久之京都行,終於要展開囉~抵達關西機場後,因不想浪費太多時間,馬上上機場2樓JR之綠色櫃臺買JR車票(見下面),我不得不說~真的非常方便而且便宜阿...


因為是到京都第一天,行程大約只有半天,所以沒有安排許多景點,出發前安排了:二条城、平安神宮、哲學之道及京都車站用餐,順便欣賞京都夜景。
之所以第一天就安排二条城,是因為住的飯店離它很近(小弟不是住京都車站附近),但現實和實際總有差距,反正遊記該怎麼寫我也不太會,加上遊記google大神很多,所以呢~這5天小弟之遊記重點就擺在檢討面囉~為了下次旅遊(真的一定要去京都第二次阿~2天半根本不夠)

第一就是沒有注意到京都古蹟之參觀時間,像我到二条城時已經停止賣票了,真的是很生氣!二条城是德川家康之城堡,來到京都怎麼可以不參觀,所以廢話不多說,在Day2之行程馬上插入,硬是把它補回來...^^
第二,也是本日最大敗筆,我竟然天真以為我是地圖,硬生生把我在台灣準備之地圖放在行李箱內,造成沒走到哲學之道,天阿~這麼蠢的事竟然會發生,真的是...給我ㄧ把刀讓我自己切腹好啦!我相信大家去自助一定會準備地圖,但千萬不要犯了和我一樣的錯誤喔~一定要把它帶在身上
第三就是京都搭公車真的很方便,加上一日卷之使用簡直是無敵,任你坐,坐到爽,只要記得不要超過區間就好(有關區間範圍請參見行前準備篇),我出發前還印了公車時刻表和公車路線,到了才發現是浪費紙張,只要到公車站牌就可以一目瞭然,唯一要注意就是方向囉~總不能要往南,結果公車往北吧!
第四就是京都車站真的是雄偉,有五鐵共構,真的是酷阿~尤其車站機能非常豐富,像6F之都路里抹茶冰和11F之豬排都是必須品嚐,也許有人會覺得去日本該吃吃他們特色小吃,但一方面小弟功課作不足、另一方面是網路上實在瘋狂推薦這2家,所以我也嘗試啦~恩~的確名不虛傳阿!!

Day1除了二条城沒有欣賞到,哲學之道沒走到之外,其他都算順利~第2天會有什麼心得呢...在和大家分享囉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