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1, 2008

國片正夯

打開MSN,看PTT電影版,就會發現現在大家都在推國片:海角七號及冏男孩...說著看著,小弟我也買票進場看了...不過呢,我選擇是較冷門之冏男孩,事後證明真的很冷,偌大之戲院,竟然只有3排坐不滿之觀眾,和外面有3大長排等著買票看海角七號相比之下...真的是冏了

為什麼會選這部呢?當然就是自己也有童年,也會幻想著自己快快長大,以為長大後就可以無憂無慮,過著幻想中的成人世界,可是呢...真的長大了,才發現大人世界不是這麼一回事,不是寫功課絕對不是好事,因為寫功課、考試只是最簡單、也是最單純的事,和外面之人心險惡、社會黑暗相比,我反而希望永遠都不要長大了...

片中有著許多比喻,讓我印象深刻當然就是扭蛋店老闆對一號說的:叫妳們父母來也是一樣...
嗯~真的到盡了大人世界的可怕,讓2個單純小孩友情破裂、甚至還有一個被送入少年隊(這是我猜的),也讓一號父親說了片中唯一一句話:痛,更甚者,這個痛字說出來時和二號交錯的手在胸前,是不是表達出這個父親之心痛呢?
除了比喻外,片中也用了許多詼諧手法,讓本片不失歡樂,表現出我們小孩子時最想要、也最白癡的一面(如二號遇到不開心的事情,就會在地上打滾,這這...擺明是學阿罵阿^^)

小弟不會寫影評,只是覺得這部片有許多地方可以去細細體會,當然~隨著年齡之增長、社會歷練之累積,片中有一些地方雖然戲院裡有人在笑,但我卻笑不出來,因為...它背後真的反映了人生,總之是一部可以看的電影,但和海角七號比呢?一來我沒看過,二來就劇情來說2片完全沒有交集,似乎...也沒有比的意義

隨著這2部國片之熱賣,又讓人說國片活過來了,在9/19起,信義威秀將重新播放九降風,並搭配同導演之海巡尖兵,我相信又會有一波高潮囉~喜愛者千萬別錯過這好機會囉~好康大聲報!!

PS.如果是為了看阮經天而去看這部片,那那...小弟直說了,你一定會失望,因為...才出來1分鐘吧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就是因為反映人生
這樣看似好笑的橋段
因為諷刺的意味
都漸漸變成"冷笑"
不過我居然可以哭哭笑笑
真是服了我自己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