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8, 2008

97年京都行小結

天阿~剛剛不小心看到,這是我的100篇文章,寫了這麼久blog,雖然內容乏善可陳,但畢竟是一個新里程碑,所以囉~這篇一定要紀念一下,於是乎就將東京行之心得延後PO,來寫寫我規劃的京都行(因為東京是薇喻負責規劃的)有哪些心得,及有哪些事小弟認為可以和大家推薦的!

1.關於京都之景點安排,小弟是覺得也許可以稍作調整:第一天下午去宇治,第三天早上在去哲學之道和平安神宮那邊,其實這個安排我事先有想過,只是在參觀宇治鄉後之回程才發現交通費算錯,算是有點小失誤。至於小弟認為可以改之原因為,因為第一天如果是用JR WEST PASS從機場到京都,這樣搭JR奈良線就不用在花錢,而且大約可以有整個下午逛宇治鄉,晚餐也可以在那邊解決,另外呢~如果夠快,也可以安排去伏見稻荷逛逛,無形中又多逛了各景點,只是...我不推薦宇治鄉和伏見稻荷可以安排在一個上午或一個下午,會有走馬看花之感覺,京都還是細細體會的好

2.小弟這次住的飯店是:The Palace Side Hotel(http://palacesidehotel.co.jp),雖然不是在京都車站附近,但感覺是在各景點之中心點,也就是說~往洛東/西/南/北之距離相當,個人小推薦~而且每個人英文都很好,回信也夠快,附近生活機能也OK(有麥當勞可當早餐,還有便利商店等),還可以體驗京都之地鐵,雖說和京都車站有小段距離,可是呢~整體給他85分阿~

3.來京都,真的非常推薦用公車一日卷~而且阿~在出發前也不用太擔心公車時刻表,在這邊是建議先查清楚哪些公車路線可到,等到景點後可以先看一下公車時刻表(公車站都有),抓可參觀景點之時間(當然要配合小弟推薦那本書之時間,總不能書上寫要1小時,只安排30分鐘吧!),而且逛完後馬上又有公車可坐,真的是完全不會浪費時間阿~

4.京都許多文化古蹟都有賣"御守",真的是各有其特色,推薦大家來了就買吧~不要怕花錢,否則回國才會後悔喔~另外呢...在網路上也看到在日本拜拜之順序:投錢(小弟許多一元都是在這邊用掉的^^)-->鞠躬-->拉搖鈴-->手拍兩下-->虔誠祈禱-->鞠躬

5.京都走路很累,所以呢~一定要穿好的鞋子喔~女生不要為了美美穿高跟鞋,妳一定會後悔阿,再來呢~每天晚上都要不免其煩抬腿吧~為了美好回憶,犧牲一小段睡眠時間是必要的喔!

暫時先想到這些,如果有想到就在補充囉~先歡迎大家有問題可以問我,要是我知道一定會用力回覆的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