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8, 2008

970914京都Day2

颱風天~恰好給我機會上傳照片和寫寫京都心得~YA~這麼好的機會一定要把握阿!

有了第一天的經驗,回飯店後就是進行行程之檢討,並排入了第一天無緣進入之二条城,整理出今日景點順序:北野天滿宮-->金閣寺-->二条城-->午餐-->清水寺(含三年坂、地主神社、八坂神社)-->祇園花見小路/錦市場(就是四条河原町走走逛逛),想看相片經參觀我的相本,可以看到許多京都有名之文化古蹟喔~
之所以進行這樣安排,説明一下當初考量因子,也許可以提作為往後大家安排之參考,當然小弟不是旅遊達人,所以~真的只是參考就好(那你寫文章幹麻...呵,留個紀念)
1.考量每個古蹟之開放時間及參觀時間。像北野天滿宮就是因為沒有開放時間限制,加上安排這個點主要是拜學業,讓薇喻可以順順利利畢業(所以無須花費太多時間),也因此,為了順利參觀金閣寺,今天犧牲睡眠,早上7點就從旅館出發囉~
2.路程之順暢性。如第一天所言,小弟飯店離二条城很近,加上北野天滿宮和金閣寺都屬洛西,清水寺在洛東,為避免塞車之苦,當然採區段欣賞囉
3.吃飯之便利性。第一天參觀二条城時恰好在附近看到一家"松屋"(類似台灣吉野家),所以囉~就決定中午要在二条城這家松屋解決,一來便宜、二來又方便,也可作為休息站,實在好處多多阿

其實整天這樣逛下來,小弟有點臭屁的說,行程其實很順,我也蠻推薦大家採用這條路線來玩~不過呢~不知是否這天是星期天之故,每個景點人都很多(還是本來人就很多?我不得而知),也因此,為了走完全程,真的有點敢(回飯店請記得抬腿,否則會受不了喔...),不過今天算是京都重要文化古蹟之旅,雖累卻很值得,既然都出來啦~就讓自己有滿滿收獲吧!
除了上面之外,因我是買散步地圖-京都這本書,個人小推薦這本,裡面針對景點有顆星推薦,此外,也有各景點參觀時間之說明,還附贈一張京都公車地圖,對於自助旅行之規劃來說非常方便,比較要注意就是各景點之時間,若當天去時發現人很多,那建議將參觀時間乘以1.3~1.5倍,如此算相當充裕了,可以細細欣賞景點喔。也非常推薦大家去看看錦市場(不過別想在裡面晚餐喔~太貴太貴),怎麼和台灣市場差這麼多阿~我的天...
最後一點就是四条河原町是京都最發達地方,所以公車路線容易打結,也就是最容易塞車~所以囉,參觀景點時坐公車要注意,非必要不要繞道這邊來,否則...無形中壓縮參觀景點的時間喔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