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04, 2009

衝刺與檢討

又過了一年,2008對我最大的改變就是我踏入了公家機關--這個我原先非常討厭,但後來卻又踏入的世界。討厭理由我想就是因為軍中文化給我的衝擊,可是呢...我卻又因生活與現實之考量,選擇給自己機會嘗試,也如願(?)進來了...
每次只要在跨年倒數,我相信大家都會給自己一些期待,從大家MSN暱稱就可以知道:新年新希望、新年新開始等一堆,不過不知有無檢討呢?年初的衝勁,在年末收穫如何?亦或只是一句口號?

對我來說,2008年算是有小收穫,有了自己的時間後,我開始接觸一些生活上真的重要的事情,有人說我操煩,可我卻覺得事情就是要小心規劃、仔細評估後再去做比較好,一時地衝動能有太聰明的決定呢?我不認為~同時,看看許多人,我還是喜歡單純一點好,再沒有想升官的壓力下,工作對我來說只是一個附屬品,五月天的最新專輯有一首歌,有一句是這樣:這一生志願只要 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其實,要達到這種境界,真的很難~~
今年,該衝刺是哪些呢,除了上面那邊文章的「要對得起良心」之外,也列下一些目標:
1.每日下班該有一些事情來做做,還是不以看電視為主體。其實~這真的可以做到,我現在看電視的時間,和以往相比真的少得多
2.第一桶金還在努力中,之前可以用就學貸款40萬當藉口,不過不能當一輩子烏龜,出來混,一定會碰到阿~~
3.想想我的長處在哪?今年年末看到自我分析,我發現我真的沒有長處耶~至少...也該混一個像樣的出來
4.持續建構中

要實現計畫,我已開始了第一步,就是把它寫下來,第二步就是該檢視它,我想在年中時真的要好好檢討一番,
希望可以有個滿滿2009年~~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希望你的計畫可以實現
我的計畫也可以如願實現
2009加油!

spst said...

呵~雖然不知道你是誰,可是感謝你的支持
我會努力實現這些計畫的,當然也希望你的可以實現喔!

Anonymous said...

是我啦!!
李小佳啦!!

spst said...

原來是阿佳...下次可以不要匿名ㄇㄟ...好難猜勒~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