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3, 2009

不能說的秘密

上班地方有一個約聘人員,個性大剌剌,加上來了約8個月,自然認識不少人。最近局內有98年儲備人員面試機會,在這麼不景氣下,能有固定收入,配合著不難的工作,聽說搶破頭,來面試的人數相當可觀...
這時我這位同事就忙了,在科內一直說他好擔心不會上,雖然說局內所有長官都認識他,可是仍然沒有把握,不然就是一直跑去找其他科室的人說,雖然他已經知道有哪些面試官了,但他還是很緊張,整天嘴巴離不開這件事,也不見在位置上辦公,就東串西串,都不知他在哪裡...唯一知道他回來,就是又聽到他在和科內同事說他好擔心...(其實很矛盾...說緊張又說長官都認識他)
說真的!聽久會煩勒~~

我覺得這種情形有點OVER了,站在其他面試人的角度想!?他們完全不知面試官是誰、也沒有這邊人脈,論緊張程度,他們一定比我同事緊張吧!加上這些人有多少人現在是沒有工作,為了這個預估缺正努力著,在起跑點不一的情況下,我真的覺得我同事相當不好...一直強調自己很緊張,不僅沒幫助,而且萬一讓其他面試的人發現他關係這麼好,恐怕會很慘吧~
從這事得到結論:
1.公務員約聘缺都是應徵好玩的,因為都是以內部人為主,所以...想當爛爛公務員,不管怎樣就先卡位吧
2.我同事那樣的做事態度,才是"正港"公務員的處事風格阿
3.出社會,人多嘴雜,不管怎樣,先學會控制自己嘴巴吧!

6 comments:

Chi-Wei said...

實在!!中肯!!
把me的心聲都說出來了!

Anonymous said...

everybody~~哥哥尬妹妹~~

Anonymous said...

當時我看到她掉淚,有感動了一下,但在這同時,她卻不先為自己的下一步做打算,而是反映出這樣的態度,這一切應該也要歸咎她自己ㄅ!!看到科裡的主管同事們紛紛替她抱不平的同時,卻也讓這些長官更"黑"了。(謎之音:我想其他人也黑了)

spst said...

TO Ge大大:你簡介沒有公開,所以小弟不知你速誰,是否可偷偷告知勒?
(email:r90541119@ntu.edu.tw)

TO 李小佳:反正我們是黑科,大家都很黑,所以...無所謂阿~~

Upsilon said...

來拜年的,所以亂入…
新年快樂喔!

spst said...

感謝Uplay的祝福,也祝你新年快樂!
一個人在異鄉生活相當辛苦,早日拿到PhD回國奉獻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