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8, 2009

30歲禮物-鐵路環島準備

之前曾經發表過這篇文章,希望在30歲之前,可以讓自己有一趟難忘的旅行,嗯~思考很久,因為今年有達成人生第一桶金這目標,就決定放棄國外旅行(真是正確決定,後來H1N1爆發,許多國家都被列為黃色警戒啦~~),研究了一下,發現台灣有相當優秀的鐵路系統,加上我也從來沒有環島過,於是乎~答案就呼之欲出,30歲的禮物,就是1人鐵路環島去!
又是這麼樣剛好,今年端午節有4天連假,哈~天助我也,在不用請假下,時間也就敲定是這幾天啦...

在網路上研究了一下,說真的才4天的鐵路環島是不夠、也無法深入的,勢必要有所取捨,考量小弟是台北人,於是乎新竹以北(含平溪支線)和宜蘭羅東以北(因有國道五號)就暫不考量,畢竟以後出遊機會也較高,另外呢~在96年9月與今年度5月也都分別到花蓮旅遊,有關花蓮部份也因時間和班次因素作部份割愛~

經翻查一些資料後,已決定行程大致如下,詳情和真實旅遊情形就等小弟回來之後再和大家分享啦~即將過著4天沒有網路、1個人的生活,心中反而異常興奮,希望這趟旅遊可以讓我有滿滿回憶,也給自己一個大禮

Day1:台北出發-->縱貫線西部車站遊,重點是2條支線都玩到,夜宿車程
Day2:從車埕出發-->繼續西部幹線行-->晚上高雄捷運走透透
Day3:高雄出發-->搭乘屏東與南迴鐵路-->至台東過夜
Day4:欣賞東部海岸之美,並因為受到練習曲這部電影影響,要到崇德海岸旁聆聽大自然,回程到福隆車站吃各鐵路便當(鐵路便當好難安排,所以我只能選擇福隆阿~)

希望這4天行程可以和預計相差無幾,也希望我拍照技術能有所提升,可以透過這種方式和大家分享台灣的美景~最後送大家一句我覺得很讚的話:讓搭火車旅行的本身也可以是旅行的目的之一,而不僅只是交通工具而已
鐵路環島~我來了!!

2 comments:

Chi-Wei said...

希望你拍照技巧有大大的改善~我不想看糊掉的照片XD

spst said...

已經回來了~這幾天會整理照片,我也希望照片不要糊掉,希望手沒有抖阿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