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6, 2010

上海世博行-出發準備

算一算我也快2年沒出國了,由於今年年初就許下心願,要對自己好一點,恰好呢~又到了5年一度的上海世界博覽會,加上薇喻要去世博台北案例館當解說員,於是乎~地點就這麼決定了,畢竟身在公部門,想請長一點的假,好像真的沒這麼容易勒~

既然安排去上海,世博當然首要主打,另外由於薇喻5月多已去過上海一趟,考量整體行程,經討論之後只得放棄上海周圍著名景點,如周家庄等。因薇喻對上海市區較有印象,市區觀光自然就交給她負責,而我就負責規劃世博內部,因為呢~在世博內就我一個人逛,她還要上班呢!加上一個人逛,機動性和彈性都較大,事後證明這樣規劃其實還不錯,主要原因為:
1.上海市區可逛景點大抵都有欣賞,不會有趕行程的FU,至少田子坊、新天地、豫園、上海書城、人民廣場(上海城市規劃館)、南京東路、上海科技館地下街、陸家嘴站3大建築物、正大廣場、濱江大道等都有安排到,這部份共規劃2天行程,走得很累卻很充實,至於上海周遭景點,我想待以後,看看有無想去之必要囉(原因往後會說明)
2.去世博,考量機動性,還是建議一個人走,因為阿~不是每個人都想看相同的館囉...

既然我負責世博,自然花不少時間做功課,但是呢~工作實在太忙,下班後找資料都有點無力,在最省力下,我選擇直接看PTT,不得不說真的是好物,一堆人分享心得、攻略等,大致瀏覽過後,本來對世博完全沒有印象,單憑PTT發言和一張世博地圖,竟也逐漸有感覺了起來,就差沒有實際走在裡面,所以這邊真的建議大家,如果要去世博,在時間不多下,不妨就直接上PTT,也不用看世博官網或其他網站,相信會有最新、最直接和最迅速的資訊,趕快去註冊一個帳號囉~呵
世博相關資訊,就讓我整理在下一篇吧~不過呢...還是那句:有機會還是多看看網路資訊,一定會比我短暫做功課更有收穫喔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