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6, 2010

上海世博行-園區整理

既然去世博,又規劃了2各整天,自然呢~就會有種想一票走到底的衝動,不過好加在有PTT資訊,讓我冷靜下來後並沒有這麼做,因為~時間有限、體力有限,但人數可怕,所以呢~去世博最重要攻略之一就是:每天一定要排好大館,而且要有大館備案,其他小館再適度安插,千萬不要想一天走完所有大館喔~

這邊為大家整理世博園區我所收集之大館資料,但要強調:資料有限,只是參考用,一定還有許多強人,記得要多搜尋資料,一定會讓自己世博行更加順利。
A區:熱門區,主打:中國館、台灣館、沙特館、日本館、韓國館和阿曼館等
B區:主題館、澳大利亞館等
C區:也是熱門區,主打:瑞士館、德國館、英國館、法國館、西班牙館、丹麥館、義大利館、美國館等
D區:企業館(如日本企業館)、可口可樂館、石油館等
E區:為城市最佳實踐區,因為本區我只安排台北案例館,所以其他館有無特別我並沒有特別研究,但聽說馬德里館很不錯,不過這區我的確是都沒來逛,所以沒有相關資訊

基本上呢~在世博內部,除非買7日卷,否則以3日卷來說,大概每天都一定要先衝一個大館,其他館可以再慢慢排隊,這樣會讓自己覺得比較值得。前述那些大館,若無意外排隊應該都要3小時以上(B區除外),所以呢~在裡面千萬不要想一口吃光光,不如主攻一個館(因你還要考量體力,大熱天排隊很耗力氣,一天排6小時,我是受不了啦),只是要記得一定要規劃備案喔~~<--這也是PTT大多數人心得!!
最後提醒大家,前述大館,中國館和台灣館是需要預約卷的,另外沙特館和西班牙館可以藉著收集城市館章進行快速通關,其他館就是乖乖排隊囉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