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7, 2010

上海世博行-我的行程

這篇主要是提供自己走過的經驗和行程,讓有興趣想去的人參考囉~希望大家都可以有滿滿回憶。

先說明我住的地方離3號門(保屯路)最接近,入園後是E區,非主打之A區或C區,所以得搭越江線(世博內跨越黃浦江之公車)至A或C區,所以和PTT常見之5號門(洪山路)有所不同,在行程規劃前,一定要先清楚自己住宿點和園區內部之相對關係喔~~

原先規劃行程:
DAY1:6:30抵達3-2號門,衝中國預約卷(備案:日本館)、浙江館、斯里蘭卡館、阿聯酉館『A區』,澳大利亞館、新西蘭館、城市主題館『B區』,台北案例館、民營企業聯合館『E區』,尼泊爾館(欣賞夜景)『A區』,出園
DAY2:台灣館『A區』、西班牙館、智利館、德國館、瑞士館、英國館、法國館、荷蘭館『C區』、可口可樂館、日本產業館、看表演『D區』
實際上確有差異,行程變成:
DAY1:摩洛哥館、澳大利亞館、新西蘭館、城市主題館、寶鋼大舞台欣賞、日本企業館、少林武僧表演、可口可樂館、尼泊爾館及台北案例館
DAY2:瑞士館、德國館、義大利館、城市之窗表演、智利館、西班牙館、中國省聯合館、麥加案例館,因這天走到後來已經沒力了,所以在離去之前,去了內部郵局一趟,算是劃下一個句點。

2天下來,也逛了10幾個館,成果算是豐碩,唯一讓我比較遺憾就是沒有參觀到台灣館,至於為何行程會有這麼大差異,我大致規類如下:
1.現在是大陸暑假期間,原先以為6:30算早到,到了3號門看到人潮差點暈倒(我還不用搭地鐵喔~走路就會到),後來排隊無意間聽到有人說他們4:30就到了,恩~算是輸得心服口服啦~哈,至於第二天的台灣館,本來以為有奧步可以使用,無奈使用失敗,所以呢~都沒有拿到預約卷,2天大館都宣告失敗,所以建議呢:如果是暑假期間要去中國館、沙特館及台灣館等大館,還是早點起床去卡位吧,不然就是找有力旅行社,時間呢~我是覺得也不用太早,那我第一天6:30抵達,中國館預約卷也是差一點就拿到,保險估計,大概5:30囉~
2.內部人潮實在眾多(2天入園人數都超過50萬),加上大家似乎都有準備,第一天沒拿到中國館預約卷,直接殺去日本館,就已經要排隊3小時以上(預計抵達日本館時間為9:45),看到人潮我宣告放棄,只好轉戰其他區,也因為人很多,所以我選擇就第一天來往浦東、浦西之間,第二天全力進攻C區,以免顧此失彼。

2天走下來,真的也累了,不過累了也有一些心得,將整理後分享讓大家知道囉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