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04, 2013

2013太魯閣初半馬完成~

2013.11.2,我完成了人生第1個半馬(說不定也是最後1個),
半馬是年初給自己的目標,沒想到竟然是在太魯閣完成,
雖然成績不盡理想,但我想跑步過程才是重點,
成績…自從我開始工作後,就不把它當成一回事,
畢竟完成一件事情後的那種滿足感,很難用言語來表達。

這個半馬說真的,當初只是抱著反正抽籤也不一定是我,先抽再說的心態,
沒想到莫非定律就這麼樣在我身上發生,既然抽中了,就去吧,這是我當下給自己心中的話語。
但自己平常實在太懶,並沒有做很充足準備,
我在跑前只有參加過SEIKO路跑,而有超過10K之體驗,
沒想到這次才起跑竟然就下起大雨,按,我真的才跑2K就想回頭了,
哪招,我竟然搭這麼遠的車來到這裡淋雨…
雖然好幾度想要放棄,但仍有另外一個天使把我拉回來,
最後,我成功完賽了,快抵達終點那一瞬間,我有點感動,不知道為什麼?
是因為我花了2個半小時一直在跑步,終於可以解脫了嗎?


這次最大感想就是,跑步看起來雖然簡單,但仍要有很充足的準備,
像睡眠真的一定要足夠(這次熬夜太兇,體力有影響到),
另外平常真的要多多練習,增加臨場感,且裝備也不可少,好的慢跑鞋、好的排汗衫與防風外套、手機防水保護套、護膝、襪子、適度保暖…等。

今年已不會再報名其他比賽了,不過還是會持續練習跑步,
期待明年能更上一層樓~~

對了,太魯閣馬拉松其實不太好跑,因為過程中會上上下下,有些坡度還頗陡的,真的還是要多多練習阿...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