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4, 2013

出關

2013.11.24....我終於考了第一次TOEIC,這也是當初分手後,說好的目標之一,
不過人的惰性真的很可怕,拖了超過1年我才完成,實在該檢討...

為了考TOEIC,我也算是盡了全力,
從11.2跑完太魯閣之後,我幾乎算是閉關狀態,和朋友暫時沒有聯絡,
就連假日我也是幾乎放棄娛樂,就只為了一紙證明,
其實我很討厭考試,因為它會讓我有無形壓力,不僅吃不好,也容易影響心情,
可為了現實考量,我仍不得不低頭...

這讓我回想,這一路上我的大考試:
民國90年,為了拼研究所,我過年完後立馬殺回台中,進駐圖書館,甚至放棄那時我最愛的BBS...
民國96年,為了未來生活,我一邊工作一邊準備國家考試,假日很想和前女友出去,但理智和壓力,終使我像籠中鳥
民國102年,為了升遷,我準備TOEIC,但此時我沒有感情,可在智慧型手機崛起、還有我所掛念的人

不管我當時想考試的動機是什麼,一旦我決定了,就是全力以赴,
人生阿~為什麼要這樣呢?!我也不知,
但今天在考場,我看到了一句話:只有自己才會阻止自己向前,
似乎說明了一切,只有自己,才能決定要走的路...

可是這次唸英文途中,我也發現很可怕的事情,
隨著我年齡漸長,體力已大不如前,專注力也不行,
連記憶力都有衰退現象,
好在只是考英文,如果是國家考試,我一定會發瘋,
原來~在年輕時,真的要為自己多想想,趁著自己有體力、也有精力時。

今天終於出關,可以放鬆一陣子,
我決定要重拾今年9月的瘋狂,每個禮拜都要出去走走,或是再和朋友維持住感情,
因為我真的,好討厭考試啊!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