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09, 2008

突圍

今天薇喻跟我說她論文40%已經提出去了,心中聽了很高興
因為象徵著將邁向下一個階段...

說真的她念博士班之辛酸我無法體會,卻大概略知一二,畢竟大家都唸過書ㄇㄟ...
作研究這條路真的不是一條好的路(但又話說有哪條路是好走的呢?)
今天她算是突圍了,真的很替她高興~只希望可以順順利利通過,然後再把期刊補上,博士...就差幾步了!

雖然在這條路上我們爭執是不斷的,舉凡生活作息大改變(晚睡早起)、致使身體變差,明明就很辛苦,卻不放棄玩MSN,關心度、尊重等問題(說真的我覺得MSN這個東西真的是個毒,邊做事邊玩它簡直是不可能,大家為何每天睡覺前一定要開它一下呢?)...再再考驗我們之間

不管怎樣,我覺得能交出就是好,不管結果是大修還是小改,都希望薇喻能夠將自己變成學生式的上班族,
也就是說,妳是學生,可是依循上班族之時間正常作息,讓自己身體回歸正軌,給器官們喘息機會,別讓它們再這樣操勞囉~

2 comments:

Upsilon said...

先恭喜她過40%呀:>
念phd的確不容易呀…(切身之痛中…)板主大大要多多為她想一下呀…
最近也和薇喻聊到,phd這一條路,和碩士是完全不一樣的。
你必需要有把生活和學術結合在一起,樂在其中,還要有一點不畏世俗眼光,不然,日子會過的很痛苦。
我覺得旁人的支持是很重要的。

spst said...

uplay兄說的好阿...
我就是覺得唸書很耗功,才不想再進修了(這是藉口嗎?呵~)
我想我最把你建言納入實踐,因為唸書真的很辛苦,尤其薇喻又是一個會卯起來陷進去的人,會多多在旁邊支持她囉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