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3, 2008

放手看到更多

昨天和一個朋友MSN聊天,亂喇一喇就扯到和之前這篇朋友藍圖有關之觀念
之前我有說過,從大學畢業後,我下了一些功夫研究朋友之經營,從一開始被動的參加聚會,變成現在的主動邀約(搭配幾乎百分百配合度之參與聚會),可是...很奇怪,明明大家要離開時都會說:以後要多多聯繫喔~可一旦由我來找或辦活動,通常有50%參與率就算很高了...
我常常就很自責,為何我做人這樣失敗?連一個聚會都辦不成呢?
然後,我旁邊的人就很糟糕,要一直聽我抱怨、甚至可能被我遷怒,在這邊真的要和那些聽我發牢騷的人說聲:抱歉!以後我不會了~~

因那位朋友勸我:既然無法改變別人,就改變自己吧!別這麼多管閒事,在這邊生悶氣,別人還不是一樣照常逍遙,哪知道你在這邊生鬱卒呢
想一想其實真的很有道理,呵~以前怎麼會為了這種事一直想不開?悶悶不樂呢...

所以,從今天開始,我不會再多管閒事、自討沒趣了,本來邀約,就是該快快樂樂,不想來就一定有他們的理由,如果最後搞得自己內傷,說真的實在是件很得不償失的事阿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