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4, 2009

30歲鐵路環島-Day1

什麼叫計畫趕不上變化,我終於有明顯體會,原先6點多就要出發的我,卻因出發前夕拔智齒致使發高燒躺整天,在體力不濟、還有點發燒情況下,第一天的鐵路環島不得不變更行程,再和爸媽吃過端午節大餐後,為了圓自己的夢,雖然他們反對,我還是出發了...所以先有一個結論:旅遊前千萬不要拿自己身體開玩笑阿!

趕到台北火車站,哇~人還真是多勒,幾經思量,我決定以台中為第一站,有下列原因:
1.台中我混了4年,算是我最熟悉的車站之一
2.台中有高鐵,萬一身體不行,回台北也只要1小時
3.台中在西部縱貫線中樞位置,可攻可守
就這樣,我就糊里糊塗搭上往台中最快速的自強號囉~
其實呢...台中站PTT也是非常推薦,因它有著對稱式歐風建築...

下一站搭成追線前往追分站,在這邊也在陰錯陽差下,搭到了我本來想搭乘的車次,只能說一切還真是巧阿,追分站很讚,尤其下車後直接走軌道過去,哇塞,後來才發現西部有許多小站是可以這樣就直接橫越鐵軌的阿!

緊接著前往彰化車站,當初會想來這邊,除了要吃肉圓當晚餐外,就是前往看扇形車庫,可惜扇形車庫因為事前沒有調查好路線,且時間會來不及,不過呢...還是非常幸運地吃到北門肉圓,才6點多老闆就和大家說都賣光了,明天請早阿,喔喔~生意真是好,但是呢...肉圓我倒是覺得SO SO,價錢其實有點高,不過服務態度可以接受,喜歡的人是可以來試試看!

原先要前往二水再轉往今天晚上夜宿地點-車埕站,但是因為先前調查二水站附近其實沒什麼景點可逛,剛好又有彰化直達車埕,不多說就直接前往啦,畢竟身體也還沒達最佳狀態,還是早點休息的好...結果,偌大車埕站,只有3個人下車,加上天色已黑,車埕又非常安靜,呵~還真有點刺激感勒




車埕住宿上網查了一下,就只有:車埕酒莊民宿,老闆是一個老伯伯,適逢端午節,還給了我2個粽子,果然鄉下比較有人情味阿~

洗完澡,和爸媽報平安後,為了後3天和明天早上車埕站巡禮,早早休息囉~

延伸閱讀:
1.車埕酒莊民宿:http://nt.travelnews.com.tw/main/data/index_ins_living.php?index_id=858
2.在彰化之前,都是遇到外籍傭兵,天阿~台灣好可怕,在過不久,會不會滿街都是外勞阿?!所以勒~自身安全要注意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