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4, 2009

莫忘初衷

在公家機關1.5年、私人公司2.5年,說真的不知道學到了什麼,可是呢~卻感覺到出了社會真的容易迷失...
怎麼說呢?我想是誘惑太多、人際關係複雜、公私不分等各種可能因素導致,以前在私人公司(只待過1家不一定準),真的有種埋頭苦幹不切實際的感覺,不如學會交關、搭配適時地阿莎力喝酒,報告不會寫沒關係,自然有人會幫你分配下去,可是因為是公司重要交際人物,帶出場機會高很多,阿因為他有應酬,所以不用加班,會喝酒就是一切

討厭這樣,加上貪圖公務人員福利所以來公家單位,發現人際關係單純太多(因為都是老人),可是呢...真的有很多陋習:推工作、A好康、貪便宜等,讓我逐漸有種感覺:難怪這邊的人越來越糜爛,我也覺得:認真就輸一半真的大哉句阿,但是呢:我是不是也在不知不覺中逐漸變成上面那樣勒?

某天轉台看到日劇CHANGE的一句話改變了我想法:「因為他讓我想起當年的我,所以我支持他。」
姑且不論這部日劇內容真實性,可是這句話卻撼動了我,有多少人就是因為種種誘惑失去了自我(包括我)?!一開始我踏入公部門的衝勁,是否也因為環境使然而有所變化,其實是有的,我變成愛覺得自己工作量比別人多而唉唉叫,然後看到許多年紀較大阿桑,整天也不知坐在位置為何事,可是呢~卻千篇一律準時吃飯、下班,看著這些人背影,不禁讓我想到,我以後也會像這樣嗎?我不知道~只知道,人還是單純點好,想想當初做決定的初衷,也許...一切都會不一樣了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