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5, 2009

30歲鐵路環島-總結

很多朋友知道我去環島後,都問我為什麼要一個人,幹嘛不找伴呢?一來呢是因為這是屬於我自己的生日禮物,再來呢...以我每件事急驚風個性,和我出去的人可能會受不了,最後就是呢,該找誰也相當麻煩,不如就一個人,套句周星馳丐幫幫主那部電影一句台詞:作乞丐有什麼不好,說走就走,想睡就睡。呵~就差在我不是乞丐,而是想一個人無憂無慮,按照行程規劃去走
其實4天一個人旅遊真的是不錯,唯一比較不好就是因我個性之故,所以4天下來講話沒多少,也沒去認識其他人,原先在規劃時,看網路上好多遊記都有奇遇(如溫馨載送、送東西吃、提供路線和景點等等...),這樣相較之下我真的是超弱,根本什麼都沒有阿(只有小孩和我揮揮手和崇德站好心站長,哭ing)~不過後來想想也許是因為女生比較惹人疼,也比較OPEN一點,唉~這該死個性都讓我失去許多機會勒~

這次繞台灣一圈,發現台灣有這麼優秀的鐵路系統,卻無法與日本的JR系統相比,真的是很奇怪,我想這也是政府需要去關切的重點,不是什麼都要公路、快速道路等,相反地,也因為鐵路我們更可以深入許多不為人知的景點,昨天聽廣播,說為了減少臺北至台東火車時刻,正擬將花蓮至台東段鐵路電氣化,我當然是反對囉~看這麼多電線在軌道上,真的很醜!

4天環島真的只是走馬看花,許多景點是無法深入,真要體會寶島,除了有錢外,還要有閒,到了東部後,看到許多鐵馬族,就激起了我下次想藉著鐵道風,再來一次鐵路+鐵馬環島行的念頭,只是還有相當多準備工作,如鍛鍊體力、有好的鐵馬等,短時間內應該還不會成行,至於是何時,也許是我35歲生日前夕吧!
這4天完全沒有網路、沒有喧囂、沒有自己掛念的事,單純只有一股要把既定行程走完的信念,我覺得很難忘,也值得和我的朋友們推薦...

6 comments:

李小佳 said...

good~

spst said...

感謝李小佳~
雖然妳生日當天嚴重被凹,但還是希望妳快快樂樂!

Abel said...

看完了好心動~我可以報名三十五歲的那一場嗎?

spst said...

呵~到了35歲,年紀也大了,加上台9線騎腳踏車真的是很需要勇氣的一件事,剛好也需要個伴,不嫌棄的話就一起出發吧!
(偷偷說:體力要練喔)

魚魚 said...

板大你好,在知識+看到你的回覆,又輾轉來到你的部落格,知道板大在公家機關上班。小妹我正面臨要考研究所還是要考公家機關,也是讀環工方面,更想請問版大都如何準備相關科目,請問板大是否有繼續讀研究所,是否私立大學真的比國立大學比較容易吃虧

spst said...

有關魚魚您的問題以版面回答有點奇怪,不妨給個email,這樣也比較好回答囉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