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04, 2009

辦公室作環保

今天下午辦公室要作環保,所謂辦公室作環保,最高標準就是每個人桌面上不能有東西、地上也不能亂七八糟,也因此,才一早上辦公室就跟菜市場一樣,一群女生聚在一起說,天阿~我東西好多,我好忙,東西要怎麼辦?把它先全部塞到地下室好了,等結束後再搬回來...
我說:我不知道這群人在想什麼?!

所謂辦公室作環保,它的意思應該是要我們定期整理自己的桌面,一些該丟的或沒用的要清出來,去蕪存菁,結果大家都不是這樣搞,唯一會弄就是消極地把所有東西都先塞起來,之後再拿出來,那...不是還是一樣亂嗎?
再來,萬一像他們所說這麼忙,那竟然還有時間整理東西,現在又不是萬聖節,難道有喊有糖吃嗎?!
其實呢...真的厲害的人,就算他事情再多,每天也會抽出時間讓自己桌面有一定整潔,大前研一在OFF學說過:要讓自己家裡桌面和辦公桌擺設一致,這樣做起事來會節省許多時間,衍生意義我想就是要固定自己桌面的擺設,某個東西都有自己固定的位置,自然找起來事半功倍,做事自然效率超高啦~若位置根本雜亂無章,光找一個東西別人都辦完了,那那...你自然會很忙啦,因為是瞎忙阿...

這篇文章又再度呼應殺人絕招那篇,不管做什麼都要有自己整理檔案的方法,真的就會有許多屬於自己的時間,上班要是像這樣,不是很好的一件事嗎~

2 comments:

李小佳 said...

對阿對阿~~

spst said...

這各辦公室雖然人都很機車,但卻充滿了趣味~可能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